曳尾于涂

“一个月未见,你很惊讶吧,我没有死。”

读完《告白》系列之后最想画的画面,就是瑟爹对着莱戈拉斯说这句话的时候的眼神,想画到即使画技拙劣也要画出来的那种想。

咳,接下来干正事。

 @各种穿马路 

在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你一眼就能看到——或许他们衣着平凡,面容平淡,但他们的眼睛里有火焰和大海,像深沉的蔚蓝色里掺着跳动的红,或是澎湃的血红色里掺着静谧的蓝。

这两种颜色之间的关系既浅显,又复杂,一如那些藏在皮相之下的情愫和思想。

太太笔下的瑟莱常让我想起八年级里对人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感叹,显然父子俩都不是平凡的人,他们简直就是个中翘楚:同样的高傲、自私和偏执,同样的柔情、博爱和坦然,哦,还有同样的美貌。

太太的瑟莱文,主题多变,风格多样,思维稳定。而在太太笔下的每一个人物,也因此生机勃勃(对,不是栩栩如生),他们的人格不仅跃然纸上,而且扒着屏幕跳起来大喊着“快夸我”,当然,高冷自负如瑟爹,不会大喊大叫,不过是用脑电波在传达着“你不夸我就等死吧”的指令。

《告白》大概是我看过最“瑟莱”,也最不“瑟莱”的瑟莱文。如果他们在这个由太太搭建的世界里,他们毫无疑问就是太太笔下的样子,这一点不容置疑;而他们(或许还有其他所有人)又不是他们,因为每一个字符都是太太——庄谐有度,充满情趣,绝顶可爱。

如同前面提到的“一些人”,想必太太也是其中翘楚,且是其中最有趣可爱的那一个。

我爱太太的文风,爱它的积极和阴郁,爱它的坦荡和别扭,爱它的跳脱和深沉,爱它的平和和讥诮,爱它哪怕是一个标点符号的使用。

令人高兴的是,一个人的文风之于其本人,如同法律规定的义务一样不能与每一个公民享有的权利相割裂。

如果我是个老练的诗人,我一定已经为太太谱一首莎翁式的赞歌了——可惜我不是,但好在我能遵循着尼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忠告,对太太说:

我爱马路太太!

我爱马路!!

我爱你!!!

最后,希望太太不嫌弃深井冰的我,接受我满满的爱意!

以上。




太太您还要我这样的宝贝儿吗?

评论(1)

热度(25)